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美股暴跌迎接奥巴马连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8日报道】昨日美国股市遭遇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奥巴马在大选中获胜,令投资者担心华盛顿围绕“财政悬崖”问题将展开一场拉锯战,他们出于安全考虑追捧国债。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艾伦·拉斯金表示:“市场对财政悬崖感到恐惧,害怕会出现对峙局面。我们刚经历过一轮政治层面上的不确定性,而如今投资者们又被迫面对新一轮经济及财政上的不确定性。”

  昨日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2.8%,为一年来最大的盘中跌幅。

  【路透社华盛顿11月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无暇品味胜选的滋味。在第二个任期内,他面临紧迫的经济挑战和日益临近的财政悬崖,而仍然分裂的国会能够阻挠他所有行动。

  奥巴马总统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财政悬崖,即自动增税及支出削减计划。如果该计划明年生效,可能毁掉美国经济复苏。

  对奥巴马与国会难以就该问题达成协议的担忧,周三令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巨大压力,美国股市在大选后重挫。

  尽管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复苏疲软,但选民仍给予奥巴马第二次机会,不过华府分裂的现状也因此保持下来。

  奥巴马的民主党同盟仍控制着参议院。共和党则在众议院拥有大多数席位,因而从税收到移民改革,共和党能从方方面面阻碍总统实现立法目标。

  在第一任期内困扰奥巴马的问题仍然摆在他面前。他必须解决每年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控制16万亿美元的国家债务,并整顿耗资巨大的社会保障计划。

  美国三大股指尾盘均跌逾2%,道指跌去近300点,标普500指数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亦是促成市场下跌的一个因素。

  【路透社纽约11月7日电 】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史蒂文·英格兰德表示,如果看起来不会立即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的话,市场或随着年底的临近而恐慌。

  如果真是这样,投资者将会对以低息借款给美国政府有所顾虑,这或将拖累经济,令赤字扩大并损及美元,还可能使主要信用评级机构调降美国的债信评级。

  标准普尔在2011年调降了美国AAA主权债信评级。多家机构已表示将评估预算协商和解决方案,可能在明年采取行动。

  奥巴马的获胜打消了美联储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罗姆尼曾表示若当选总统,将会另寻他人取代伯南克,伯南克的宽松货币政策帮助美国债券和股票价格在近几年上涨。

  奥巴马上任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了67%,为单一美国总统任内最大涨幅纪录之一。

  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然推低了美元,不过一些人担心美元或进一步走弱,尤其是如果投资者看到通胀加剧迹象的话。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11月7日报道】尽管财政赤字不断增加,但在奥巴马的首个任期内,股市行情良好。与过去100年里的历届总统相比,奥巴马任期内的股市表现可以排到第三名。

  在未来一年里,经济不会给股市提供什么支持。人们对2013年经济增速预测的平均值在2%至3%之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