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 欧洲经济或明年开始复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 欧洲经济或明年开始复苏 

  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消息,在内部争议及外部抗议声中,希腊议会周四凌晨以微弱多数通过了135亿欧元的紧缩措施,此举将为希腊赢得更多的救助资金并避免破产。

  希腊政府周日还将推动2013年预算法案获得通过。如获得通过,希腊将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获得下一笔315亿欧元的救助资金,用于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并偿付债务。

  欧洲股市开盘后上涨

  受此影响,周四欧洲股市开盘后上涨,此前多家公司还发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 (金霁)

  链接

  欧盟委员会预测欧洲经济明年开始复苏

  欧盟委员会7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称,欧洲经济近期增长前景依然黯淡,从中长期来看,正在逐步显现效果的结构性改革以及欧盟体制机制建设赢回的信心,有望使欧洲经济明年开始缓慢复苏。今年,欧盟和欧元区GDP预计将分别萎缩0.3%和0.4%。2013年,欧盟和欧元区的GDP预计将分别增长0.4%和0.1%。

  此外,由于消费价格压力不高,欧洲的通胀率将在2013年逐步从目前的2.5%降至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以下。 (新华)(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