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品牌房企10月业绩创年内新高 万科前十月销售破千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虽然楼市金九银十平淡收场,不过,以恒大、万科为代表的品牌开发商却凭借准确市场判断,在今年10月取得不俗业绩,其中恒大10月实现合约销售额142.6亿元,成为单月销冠,而万科截至今年10月销售金额1100.2亿元,成为今年首个超千亿的品牌房企。

  恒大成单月销冠

  11月6日,恒大地产集团公布,10月实现合约销售额142.6亿元,环比上升75.62%,合约销售面积255.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5.14%,均再度刷新恒大地产单月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历史纪录。前10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728.3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计划的91.0%。受此业绩重大利好消息影响,7日,恒大股票高开高走,一度飙升10.1%至3.91港元。截至下午收盘,恒大股价上涨0.33港元,每股报收3.88港元,涨幅达9.3%,领涨港股。

  随着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中国楼市进入“深度博弈期”,在投资市场持续萎缩、各大房企生存压力逐渐增大的情况下,恒大以其定位明确、满足刚需、薄利多销、顺应市场和政策方向的发展模式,赢得了调控下持续释放的刚需市场,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

  从二季度开始强势发力,针对强烈释放的刚需市场以及“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恒大调整推货数量,高性价比产品赢得市场认可,10月份恒大新开盘项目4个,在售项目累计达到168个,是去年同期121个的1.4倍,占当前所有项目总数的近八成。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产品结构合理: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地产占15%,高端产品占15%,与老百姓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吻合,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符合政策导向。

  万科前10月销售超1100亿

  同样表现抢眼的还有万科,本周万科披露的10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万科当月实现销售面积12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8%和32.5%,并双双刷新了年内销售数据的新高。

  万科前10月也录得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35.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00.2亿元,成为今年首个超千亿的品牌房企。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日前表示,公司今年的推盘量前低后高,相当部分的推盘集中在第四季度,随着这批新盘的入市,全年销售增长当无悬念。

  此外,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10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14.8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11.7亿元,分别环比上涨12%及14%。截至10月末,首创置业今年已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3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10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38%及12%。截至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销售274亿元,已超过原定的全年220亿元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周三,中海与保利尚未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但是前9月中海地产已经完成销售额919亿港元,未来几月只要每月销售额达到前9月的平均水平即可跻身千亿俱乐部。而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实现销售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样具有冲刺千亿实力。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已经公布业绩的15家房企中,10月销售大部分都出现了环比上涨,而全年的业绩更是已经达到了3658亿同比2011年同期上涨了7%,10月合计签约532.3亿环比上涨了31.6%。

  中小房企未来表现或将分化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房企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虽然金九银十相比7-8月的市场高点下调了10%,但是全年的成交量特别是下半年成交量依然非常可观,楼市可以说基本已经走出了2011年开始的调控,复苏的趋势进一步确立。

  房企资金情况明显好转,万科等企业的资金明显好转,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拿地频次明显加快,在土地市场多有举措。截至9月标杆房企拿地规模延续上月的强势,总金额达171亿元,环比上升40%,连续三个月保持相对高位,并创出2011年调控以来新高。9月,拿地前两名的企业分别为华润、万科,分别为48亿和44亿元,占总拿地金额的 53.8%。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已经公布完的三季度季报的房企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万科、招商等企业整体上涨,小部分中小型房企依然亏损。在本轮市场回暖过程中,万科等一线房企表现更加优越,行业集中度在明显提高。截止9月,标杆房企销售完成率达81%,未来销售压力不大。房地产企业未来表现或将明显分化。标杆房企由于整体业绩良好,资金链缓解,存库下降,因此在未来的拿地高潮中仍将成为主力。而一些中小开发商整体来看销售情况一般,资金链依然紧张,未来卖地求生的趋势仍将持续。(记者 邢飞)

  (京华时报 邢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