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加拿调查显示部分酒店用品残留细菌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11月8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被清洁后的酒店用品残留大量细菌,威胁住客健康,其中床上用品、水龙头和电视遥控器是细菌沾染最多的三种物品。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项调查在加全国多家经济型、中档和高端酒店内进行7000多次取样,涉及与住客接触频率最高、最易沾染细菌的810件物品。对清洁后客房用品表面细菌的检测显示,大部分物品被细菌高度污染,细菌超标程度已对客人健康构成威胁。

  调查发现,床上用品是客房内最“脏”的物品。床上用品与客人身体直接接触,且接触时间最长,若细菌污染严重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成为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其他容易沾染细菌的物品还包括洗手池水龙头、马桶座和电视遥控器等。

  另外,调查表明,高端连锁酒店尽管价格高昂,装修精美,卫生状况同样堪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