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郭晶晶霍启刚大婚耗资3000万怎如此奢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荆楚网

 



  霍英东长孙霍启刚与“跳水公主”郭晶晶今日注册结婚,为耗资逾3千万的婚礼揭开序幕,昨午新奶奶朱玲玲、新老爷霍震霆、郭晶晶父母和证婚人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等先后到达大宅,为注册作最后总彩排,昨日记者致电准新郎哥霍启刚,电话中的他流露喜悦心情,闻记者恭喜他新婚之喜,娶得国宝的他礼貌回覆:“多谢关心,thank you。”

  长达8年的晶刚之恋,在经历了怀孕、订婚、情变等种种坊间传闻之后,终于要迎来了盛大的世纪婚礼,据报道称,他们的婚礼将耗资3000多万,真可谓是当今少有的超豪华婚礼了,其奢华场面和奢侈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一个被誉为是商界的红色资本家,一个是被誉为体育界的跳水女皇,有的是钱,也不差钱,办一场高规格超豪华的婚礼盛宴实在也是身份和地位所需。商界领袖、体育明星讲排场,重形象,好面子本在情理之中,只是,在我等小民看来,这样的婚礼投入和婚礼场面除了让人艳羡不已外,更从内心萌生一种难以言说的滋味。

  这或许是自己太羡慕嫉妒恨了不是,其实,退一步来讲,无论这场婚礼再怎么奢华讲排场,都不过是一种仪式而已,而这个婚姻能否长久,能否牵手一生和这场豪华的婚礼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已经见多了社会名流、各种明星在大张旗鼓的开启富丽堂皇的婚礼仪式不久,婚姻也随之亮起绿灯,走向了暗淡的落幕。对于这些婚姻的落败者,回想当年的盛大仪式,当又作何感想,是否会感叹那金光灿烂的婚礼仪式,怎是如此的昙花一现,和婚姻的实质没有一点点的联系。两相对比,再辉煌的仪式也不如经营彼此的感情来得实惠,来得有意义。

  今天,我们当然要为郭晶晶和霍启刚送去祝福,也希望他们能够百年好合,白头偕老。只是,在漫长的婚姻道路,坎坷总是一路相伴,分合在所难免,尤其是明星富豪的婚恋更是脆弱得很,一有风吹草动也便分崩离析。我们就是提醒他们能够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重视婚姻内容,远离婚姻形式,给世人一个完美的世纪婚礼,让婚姻走出短命的牢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