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火车游瑞士:拥抱最诗意“世界花园”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行家

 



  少女峰 我心飞翔

  

  

  站在海拔1320米的山坡上,不用想任何事,只要睁开眼睛向着悬崖边飞跑,就会感觉自己像鸟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飞翔,冰清玉洁的少女峰就在你的身旁。如果有一天你站在山边,你会跃身飞翔吗?有机会来瑞士自助游,别忘了体验不一般的人生飞翔。

  我们瑞士家庭自助游的第三站是因特拉肯。从琉森车站坐火车前往需要两个小时,每天中午12点55分,有一班全景观光火车,往返票价是51瑞士法郎/约人民币332元,途中经过数不清的青山绿湖,令人心旷神怡。这让我想起了9 年前的夏季,我曾经独自一人从日内瓦坐过一次金色山口(Golden Pass)全景观光列车前往苏黎世,今日再次坐在火车里,我不由回想起独自旅行时发生的点点滴滴。火车旅行总给人一种浪漫的心境,一种对目的地的憧憬。

  

  因特拉肯是一座两湖之间的城市,这两座湖就是图恩湖和布里恩兹湖。它们的成名全因少女峰,纯洁无瑕的冰川高高在上,俯视着因特拉肯,就像稀世珍宝一样镶嵌在蓝天里,释放出无尽的光芒。走在因特拉肯街头,随意抬起头,便会看到冰清玉洁的少女峰,生在这座城市的人们,真是太幸运了。

  少女峰是因特拉肯的城市名片,前往极为方便。在火车站出口处有个旅游咨询的小亭子,游人可以在这里咨询相关信息,然后沿着月台走到售票大厅。在瑞士很多地方买票,都要先在售票厅门口打印一张号码单,然后看显示屏上的号码提示,再去对应窗口购买火车票,一切井井有条,所以售票大厅里没什么嘈杂之声。

  一张往返少女峰的火车票是190.2瑞士法郎/约人民币1237元。游客要注意的是,登少女峰也得转三次缆车,第一站是到海拔796米的劳特布龙嫩山(Lauterbrunnen),乘客需全部下车,转乘月台对面的第二列火车,前往海拔2061米的小夏戴克山(Kleine Scheidegg)车站,然后转乘第三列车穿过山峰隧洞,到达被称为“欧洲屋脊”的少女峰。在小夏戴克山车站,你必须问清楚哪一列车是上山的,上山列车通常为红色。

  

  列车每半小时一班,游客非常多,我建议最好不要挤进去站着,而是等下一班找个座位,因为上山足足需要50分钟。第三段列车基本上是在山峰隧洞中穿行,中途有两次停车供大家下车拍雪山,但只有 5 分钟时间,过时不候。

  到了山顶车站,可以找家餐厅吃饭,也可以去参观冰洞隧道,还可以在山顶平台上漫步,眺望山下的因特拉肯。在楼梯过道上,我看到一个标牌,原来我国安徽的黄山与少女峰已经拜了“姐妹”,两座山峰成为两座城市的友谊之桥。山下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季,少女峰上却是白雪皑皑,一面瑞士国旗在白色冰雪和蓝色的天空中显得特别醒目,很多游客都在这里留影、散步、眺望……

  回去的路有两个选择,从少女峰山顶坐火车回小夏戴克山车站,然后有两个方向可供选择,一是回到来时的劳特布龙嫩山,另一个是走一条新路,去山下的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车站,游客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沿途风景。如果时间充裕,最好在小夏戴克山车站旁边的旅馆住一晚,周边便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青青草地,雪山高耸,阳光大地,风和日丽。附近几个山头有很多餐厅和旅店,方便徒步者慢慢品味无限风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