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莫言热”降温 《红高粱家族》等书籍销量下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自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后,与之有关的书籍就引发了一阵狂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疯狂之后,莫言的作品已渐渐降温。

  在济南枣庄等地的书城,记者看到,莫言的作品仍被摆在显眼的位置上,数量也比较多,但显然没有前段时间抢购的现象。在济南的一个书店,记者观察了一个小时,发现这期间虽然有几位读者前去翻阅莫言的作品,但都没有购买。工作人员说,真正的购书热是莫言刚获奖的一两天内,期间还出现卖断货的情况,但现在距离莫言获奖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市民该买的书已经买了;工作日前来书城的人相对较少,一般星期六、星期天买书人才会增多,销量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所以很多书店进购的书不少,但积压的库存数也不少,像几本畅销的书《红高粱家族》、《蛙》和《透明和红萝卜》,现在销量也已经下降了。

  莫言的书还会不会迎来一个热卖潮?这也是众多书店和书商最想问的一个问题。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获得文学奖的莫言届时将亲临现场颁奖,相信在莫言领奖期间,国内外的媒体会把关注的目光再次集中在莫言的身上,而他的书也会迎来新一轮的热卖高潮。(山东台记者翁平亚)

  (中国广播网 翁平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