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铁路基建概念股表现活跃 关注19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有报道称,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迎来新高潮,相关概念股9日表现活跃,个股多数飘红。截至14:24,晋西车轴涨逾6%,中国南车、晋亿实业、北方创业等个股涨逾3%。

  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明年初步安排的投资计划与投产里程均可能超过今年,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超5160亿元,并且已经落实了确保明年筹资的四大渠道,这主要包括扩大铁路建设基金的征收范围、保持发行1500亿元的铁路建设债券、加大财政和银行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

  据北京商报报道,兴业证券分析称,要从运价市场化、多元化经营和资产注入三个路径来分析上市铁路公司如何受益于我国铁路行业的市场化改革。拥有优质资产的大秦铁路会最早受益于运价市场化改革,多元化发展会更好地拓宽广深铁路的发展之路,铁龙物流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

  此外,市场人士建议,在巨额投资即将投放的预期下,铁路基建的相关概念股都可适当关注。其中包括主营业务范围中直接涉及铁路及铁路相关工程建设的公司:中铁二局、遂道股份、北方国际、腾达建设、路桥建设(从事公路、隧道、桥梁建筑)等。

  另外,铁路设备制造类公司,主要有北方创业(主业涵盖研制开发销售铁路车辆)、晋西车轴(主营火车轴等设备制造)、湘电股份(主业涉及地铁车辆、发电机等)、、南方汇通(铁路运输设备开发制造)、中航重机(主业涵盖铁路机车液压配套系统等)、时代新材(主业涵盖铁路电力机车车辆)等也可适当关注。

  铁路运营、运输、物流、储运等相关服务公司上市公司中包括铁龙物流、申通地铁、中储股份等;铁路建设配套企业直接对铁路设施提升配套服务的公司:包钢股份、太原重工等系列;以及其他众多的钢铁、水泥、建材、工程基械等类型股票因可以为铁路工程提供物资及建材或工程建设类产品,也都可以直接或间接与铁路建设相关联,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