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兴业银行再次被媒体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报社主办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领袖高峰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兴业银行凭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突出表现,再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该项评选旨在借助专业投资的力量,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的检阅,从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经营业绩和商业道德这四个维度,全面描绘A股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口碑形象,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树立宝贵的市场口碑、创造更多价值,也让存在各种隐患的问题上市公司曝光于投资者视线之下,切实保护A股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兴业银行的入选正是由于其主动把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的追求纳入自身发展目标,确立了“积极探索以多种方式推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构建人与自然、环境、社会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融入了银行的经营管理理念中,创新提出“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方式,探求一种银行与社会共赢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责任实践模式。该行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运用多种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上,兴业银行积极助力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建设,扶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尤其是在低碳经济领域,作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赤道银行”,该行大力推动赤道原则落地,截至9月末共对714笔贷款项目进行了赤道原则适用性审查,所涉项目总投资9814亿元,其中认定属于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共计148笔,项目总投资额为2060亿元,涉及145个客户,已放款43笔,涉及该行21家分行;持续发力绿色信贷,9月末已累计投放近4000笔绿色金融项目,投放金额近2000亿元,融资余额达1064亿元,支持的项目年减排量相当于关闭151座100兆瓦的火电站,或是北京7万辆出租车停驶45.5年;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发行国内首张低碳信用卡,发卡量已超过16.68万张,持卡人通过低碳信用卡累计购买碳减排量逾4.02万吨。

  除了绿色金融方面特色产品,兴业银行更是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信任度,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价值创造,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该行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近年来累计对外公益捐赠近1.2亿元,支持了灾后重建、地方教育、扶贫等一批公益事业和项目,并组织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回馈社会。

  兴业银行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赢得了包括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在内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新华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