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上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iPhone份额跌出前五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千龙新闻网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已经跌出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行列。而由于低价智能手机的热销,中国本土厂商出货量大幅提升。

  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5,而第一季度则排名第2。第三季度,三星仍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市场份额为14%,联想以13%的份额排名第2。

  令人惊讶的是,第三季度,酷派的市场份额排名升至第3。Canaly分析师妮科尔·彭(Nicole Peng)表示,酷派品牌在中国以外市场几乎不为人所知,但由于广泛的产品线以及低于100美元低端产品的推出,酷派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稳定增长。

  她表示:“本季度,通过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合作,他们的成绩非常良好。”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共有8.5亿移动用户。她同时指出,这是酷派首次进入Canalys的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名单。中兴和华为等另两家中国厂商紧随其后。这3家厂商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均为10%左右。

  第三季度,苹果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但出货量增速不及中国本土厂商。苹果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6,市场份额为8%,较第二季度下降了1%。

  妮科尔·彭表示:“中国厂商以极低的价格销售产品,因此吸引了许多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苹果iPhone仍然非常昂贵,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低端用户。”

  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500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超过1/3。第二季度,中国厂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60%,妮科尔·彭预计,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增长。

  她指出,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智能手机是带合约或不带合约,价格为70至120美元的产品。作为对比,在中国,苹果iPhone 4S的无合约入门价格为713美元。

  不过随着iPhone 5的推出,今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上升。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5预计将于12月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

  妮科尔·彭表示:“我肯定,苹果的出货量将有大幅提升。”她认为,中国消费者此前已停止购买iPhone 4S,等待iPhone 5的推出。(张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