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产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实施“双反”调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 阳建王宗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认定,有“合理”的迹象表明,由于中国产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以低于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并且得到了补贴,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此前,美国商务部已于今年10月18日开始初步调查。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决为商务部后续的“双反”调查扫清了道路。

  由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的6家公司组成的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合会向美国政府申诉,声称中国出口的此类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倾销幅度达到298.36%至321.68%,接受的补贴幅度也超过2%的允许范围。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分别于2012年12月和明年3月,就反补贴调查和反倾销调查作出初步裁决。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价值预计为6.165亿美元。另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1年美国共有此类产品生产商20家。

  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已发起多项“双反”调查,除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外,还有不锈钢水槽、应用级风塔和黄原胶,另有多种产品处于反倾销或反补贴调查阶段。截至2012年11月6日,美国共有282项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涉及全球36个国家的120多种产品,其中约有41%是针对中国,包括消费品、钢铁产品、农产品、海鲜和化学品等多个类别。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