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十八大召开红色邮票热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0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太原晚报

 



 十八大召开 “红色”邮票热销 

  十八大召开 “红色”邮票热销

  本报讯 (记者裴怡通讯员王俊清文/摄)11月8日,为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这次盛会的召开同时也带热了相关红色题材邮票的销售。

  为做好十八大邮票及特别纪念封的发行工作,市集邮公司提前在各销售网点张贴告示,宣传各网点的销售种类和数量,主动在邮票、邮品销售过程中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因为发行量有限,为避免买不到邮品的集邮爱好者失望,市集邮公司还积极组织回相关党史邮品,并免费加盖纪念邮戳,受到集邮爱好者欢迎。车站集邮营业厅还免费为前来购买“红色”邮品的群众提供热水,并在现场安放电视,供大家收看十八大相关报道。

  在南宫,十八大纪念邮票的发行带火了相关红色题材邮票的销售,其中以纪念十六大而发行的《黄河壶口瀑布》小型张更受山西集邮爱好者关注。据了解,中共党代会召开时发行纪念邮票,迄今为止共有9次,最早的一次是山东解放区山东战时邮务总局于1945年10月发行的《中共七代大会纪念》无齿邮票,存世量稀少。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早发行的党代会邮票为原邮电部于1956年发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