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洪涛:“光棍节”促销不一定都是降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马星茹)有网友认为今年的光棍节将是淘宝一族的节日,各大电商花样百出,打出旗号“五折”“满减”等,更有一些电商用“沙漠风暴”、“盛女脱光”来吸引买家。11月7日,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博会》访谈栏目邀请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和电子商务专家柳华芳一起为大家解读“双十一”商家促销手段。

  

  嘉宾(左)电子商务专家柳华芳

  嘉宾(右)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务部特聘专家洪涛

  目前商家促销方式多种多样,在活动前预先发放“红包”、“优惠券”、“抵价券”,是很多电商的主要促销手段之一。柳华芳认为,降价促销作为一种销售行为,肯定会在双十一活动期间被各商家使用,促成订单转化率。他判断,转化率会非常高。

  洪涛从商家和消费者两个角度谈对了促销的看法,“商家主要采取价格竞争的方式,消费者想通过节日促销获得更多廉价商品,二者结合使市场活跃起来。”不过洪涛还指出,价格竞争不仅是降价,还包括高价、低价及不变价格等多种方式。

  提到促销是否等于降价,柳华芳说:“这个与国情有关,因为像国外,这种大的促销是很少的,我们看看亚马逊(amazon)首页,你很难看到大幅的促销广告,原因是我们国家的贫富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大部分网民还是处于一个相对不是特别富裕的阶层,他们对商品的价格还是非常敏感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