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景德镇艺术陶瓷来深展览 投资“潜力股”考眼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1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由景德镇春之梦瓷艺主办的景德镇艺术陶瓷展近日在深圳大剧院举办,超过500件景德镇精品艺术陶瓷亮相。据悉,与动辄数十万元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相比,此次展出的陶瓷作品大多出自景德镇的省、市级中青年工艺美术师之手,对于普通市民和入门级收藏爱好者来说,显得更加平易近人。

  此次陶瓷展汇集了景德镇方国兴、方旺生、俞金喜、李勇(微博)(微博)、徐金和、邵振等上百位当代知名工艺美术师的作品。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展品绝大多数为陶瓷花瓶,并有部分瓷板画。这些出自中青年工艺美术师之手的作品或写意奔放,或工笔细腻,其中不乏观赏性极强的精品。每件展品都配有收藏证书,上有作者本人的照片和签名、印章。

  据春之梦瓷艺负责人吕景春介绍,艺术陶瓷是当前收藏市场上的热门品类,近年来一些大师级的作品价格陡升,不断刷新拍卖纪录。比如景德镇王锡良大师的粉彩瓷《黄山四千仞》,在2009年就曾拍出782万元的天价。对于藏家而言,投资处在事业上升通道的“潜力股”中青年工艺美术师,是一种比较理性的做法。“但这非常考验藏家个人的眼力,一是看准作者的上升潜力,二是看准作品的艺术价值,缺一不可。”

  据悉,本次陶瓷展将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此前,这一展览曾先后在海南海口、四川绵阳、广东东莞等地举办。

  (深圳商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