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最新研报精选:五只机构强烈推荐股票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达安基因:极具投资价值的核酸诊断龙头

  机构:东兴证券研究员:宋凯

  报告摘要:

  我们继续看好国内IVD行业整体市场前景,尤其看好国内核酸诊断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核酸诊断是未来IVD行业中最具活力的细分领域之一。而达安基因作为核酸诊断龙头企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我国的核酸诊断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大。在全球诊断试剂市场上,核酸诊断的市场份额大约占15%左右,而目前国内的核酸诊断市场份额仅为5%,未来在应用领域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国的生化诊断和免疫诊断市场相对比较成熟,市场份额提升空间比较有限。  

  我国传染病防治力度的加大、血筛核酸检测的推广以及个体化医疗的发展是国内核酸诊断发展的主要动力。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国内核酸诊断未来增速将在25-30%之间,明显超越国内IVD行业平均增速。  

  达安基因是国内核酸诊断行业的龙头,是IVD行业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之一。公司的优势在于研发、产业链和大股东资源。公司的研发投入比远远领先行业内其他公司。旗下拥有PCR、FISH和免疫诊断等技术平台,近年来获得了数十项新产品批件。公司产业链布局完善,涉及了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销售、独立医学实验室等各个环节,大股东拥有丰富的医院资源将成为公司长期发展潜在的重要保障。  

  公司在产业链和股东资源上的优势也奠定了独立实验室业务长期发展的基础,尽管目前公司的物流和人力成本侵蚀了该项业务的利润,但是公司的健康服务平台将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所以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独立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26元和0.33元,上调公司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