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周小川:中国影子银行问题比发达国家小得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1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今日晚间在十八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和问题要比发达国家小得多,但对于风险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有效监管。

  在回答记者有关影子银行的提问时,周小川表示,中国像其他许多国家一样,也会有影子银行,但是我们影子银行的性质和规模实际上要比本次金融危机中在发达国家中所暴露出来的影子银行的业务,从规模到问题来讲都要小得多。

  周小川称,金融服务需要多样化,过去传统银行对有些服务不太容易提供,所以就会有其他多样化的服务产生,同时,风险也会向其他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转移。但在中国,绝大多数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金融活动多数都处在监管之下,而不是像有些国家那样完全脱离了监管。

  此外,周小川还强调,在鼓励金融业务多元化的同时,对于风险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和有效监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