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沙漠瑰宝:阿曼马斯喀特香格里拉度假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阿曼的香格里拉酒店环山面海,风和海浪共同雕蚀过的山石形态各异,山坡陡峭,只有唯一的一条山道通向马斯喀特城。酒店面前是蔚蓝无垠的海,碧海蓝天细浪,足以荡涤尘世的喧嚣。

  

  守护着一个阿拉伯世界的瑰丽与奢华

  就地理位置而言,它好像当年葡萄牙人修建的那些结实的堡垒、守护着一个阿拉伯世界的瑰丽与奢华。

  酒店不同风味的餐厅多得数不清,无暇逐个品评,但来到中东当然要选择本地特色。Al Bandar底层的餐厅Al Tanoor就是传统的阿曼风格。别致的Al Tanoor内部采用阿拉伯帐篷和陶器装饰,跳跃的色彩和开放式的烹饪台上诱人的美食相得益彰。

  跳跃的色彩和开放式的烹饪台上诱人的美食相得益彰。

  游泳池边的下午茶也不能错过。

  实际上餐厅的菜式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阿曼菜,而是以阿拉伯波斯湾地区的特色美食为主,也提供地中海、波斯地区的特色菜式。

  随意拿些甜点,要一杯阿拉伯风味的咖啡。

  游泳池边的下午茶也不能错过。随意拿些甜点,要一杯阿拉伯风味的咖啡,让阿曼温暖的阳光抚摸慵懒的身体,个中滋味,妙不可言。最有趣的是,香格里拉Barr Al Jissah由Al Waha(意为“绿洲”)、Al Bandar(意为“城镇”)、Al Husn(意为“城堡”)三个酒店的游泳池通过一条懒人河连为一体。

  阿曼是个被沙漠覆盖的国家,却被丰饶的海域包围。

  据说,懒人河的灵感源于阿曼偏远山村用于运输淡水的灌溉系统,在两个泳池之间,绵延半公里长。游客将河流作为在酒店间往来的一条省力的线路,只需随意漂浮在人工河流之上,就可以从一个游泳池滑向另一个,真是名副其实的懒人河。

  阿曼是个被沙漠覆盖的国家,却被丰饶的海域包围,红海、阿曼海和阿拉伯海峡就紧靠着沙漠。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乘坐快艇穿过阿拉伯海峡,来到阿曼大海的中央。中亚地区的温暖海流,吸引着大量海洋生物在此繁衍生息,同行的船夫说,在这里,常常能看到数以千计的海豚和不时出现的鲸鱼。

  

  精灵般的海豚就在不远的海面上腾跃,在这片纯净的蓝色中,它们欢畅着、愉悦着、享受着,游弋、跃起、落下,伴随着碧蓝的海水和天空,激起白色的浪花。

  没有离开酒店,却一直在神奇的阿曼旅行。

  不觉中已近黄昏,来到位于Al Waha和Al Bandar之间海滩的Bait Al Bahr餐厅,这里是欣赏阿曼湾宁静日落的最佳地点。悠然自得地望着仿佛为我单独绘制的恢宏美景,在海滩旁享用新鲜烹制的阿曼海鲜,绚烂的夕阳中,回忆就像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小说一般,魔幻与现实混淆,没有离开酒店,却一直在神奇的阿曼旅行。酒店地址:Po Box 644, 100 马斯喀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