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守护者联盟"揭豪华幕后阵容 11月16日国内上映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Mtime时光网

 



 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2012)剧照 #02 

《守护者联盟》将于11月16日领先全球一周在华公映

  由派拉蒙影业与梦工厂联手打造的3D动画大片《守护者联盟》将于11月16日领先全球一周在华公映。据了解,除了裘德·洛、休·杰克曼等超豪华配音阵容外,该片的制作阵容也堪称五星级别。其中,剧本由《兔子洞》编剧大卫·林赛·阿贝尔操刀,电影配乐由四度获奥斯卡奖提名的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打造,美术指导则是梦工厂的御用美术指导帕特里克海宁·博格。而对于影片的3D视效,制片人德尔·托罗表示:“无论是质感、色彩、灯光或摄影所呈现出来的效果都超乎想象,这部电影无疑是3D动画电影的又一巅峰之作。”

  画质:动画主角拥有人类皮肤

  对于影片的幕后制作群而言,他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让该片有别于其他动画片,呈现出独特的风格。美术指导帕特里克海宁·博格称:“太夸张的东西不会吸引观众,而太逼真又不像动画片。对我们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就是把握两者之间的平衡。”他还透露,首先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描绘出最具质感的人物皮肤。

  帕特里克海宁·博格表示,经过反复绘图与修改,最后他们以类似制作假皮的方式一层层描绘出动画人物的外皮。而这种效果会呈现半透明的效果,就像人类的皮肤一样颜色会随光线而变化。“以前光线照到皮肤会反射,但不会被吸收。现在我们能够掌握光线在皮肤移动的状况。另外我们还增加一些细微的变化,像是脸部的皱褶和表情,这种技术让动画效果更上一层楼。”此外,制作群要面对另一个挑战,那就是要为片中几位主角创造出六个不同的场景。博格称:“这些场景要符合每个角色的特质和个性,放到一起又不显得突兀。尽管这制作起来非常繁琐,但我们会尽量真实呈现乔西原著的风格。”

  配乐:作曲大师打造完美音质

  电影配乐在《守护者联盟》中扮演的角色也十分重要。至于适合的作曲家,四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成为制片群心目中的不二人选。谈及影片的配乐,迪斯普拉特表示,《守护者联盟》使用的配乐比一般实景片多很多,音乐可以说贯穿了整部电影,“影片一开始使用交响乐来强调快乐、悲伤以及心灵交流的时刻,让观众与角色一同进入他们的世界。后来还加入了萨克斯风、匈牙利扬琴等乐器,使音乐听上去有种身临其境的逼真感。”

  对于迪斯普拉特创作的音乐,制片人史坦博格称:“他的音乐为这部电影注入了新气息,让它变得更丰富、柔和、幽默,也更能表现出角色的个性和情感起伏。”而导演彼得·拉姆奇也对最终呈现的效果表示惊讶,“迪斯普拉特为了这部片的配乐疯狂工作了好几个月。最后的结果非常完美,深具魔力和趣味,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我相信所有观众听了都会非常感动。”

  技术:有望再攀3D动画巅峰

  据了解,即将上映的《守护者联盟》的制作运用了梦工厂动画公司最新研发成功并且在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电脑动画技术,是其制作格局最大、最具视觉震撼效果的电影作品。制片人德尔·托罗表示,影片努力想达到一个和其它3D动画不一样的境界,因此在制作过程中承担很多风险,但最后无论是质感、色彩、灯光或摄影所呈现出来的效果都超乎想象,无疑是3D动画电影的又一巅峰之作。

  而在戴托罗看来,《守护者联盟》的不同之处在于,该片以具有美感的方式来发展各个角色,并将视觉效果也完美融入到角色中,进一步凸显他们的个性。“冰霜侠杰克控制风和霜的方式反映出他的情绪,沙沙创造的美梦显示出他爱玩和温柔的天性,食虫人将美梦转为恶梦,制造出全新的梦魇角色,这些都结合了动画和视觉效果。我们很小心地在维持一个平衡,让视觉效果衬托每个角色而非喧宾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