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西安现“神奇鸡翅” 高压锅压了70分钟仍没煮烂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部网

 



  西安的周女士人平时爱做鸡翅,前几天,周女士就一次性买了很多,可是这回的鸡翅却很不寻常。

  家住西安东郊周女士前两天在农贸市场买菜时看到有商家在卖鸡翅,买的人还挺多。想着家里人都爱吃,就一口气买了近100块钱的,打算留着慢慢吃。但回家一做才发现这鸡翅和平时买的很不一样。

  周女士:头一回把鸡翅根分好后,我烧了有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烧烂。当时看看翅根那个着色,颜色就怪怪的,想着鸡翅也怪怪的,跟平常烧的不一样,因为咬不烂,就没让家里人吃。

  因为从没遇到过煮不烂的鸡翅,周女士还以为是自己的做法有问题。这回做的时候就直接用高压锅清炖了。

  周女士:我直接拿高压锅压了有70多分钟,现在你看,捞出来以后,我就看了,上回的经验教训我就没敢吃,你看这压了70多分钟,拿手拽都拽不开。

  按理说,用高压锅煮了这么久,鸡翅早该烂糊了。但周女士买的这鸡翅,不但没烂,连外形都没啥变化。一时间周女士心里也没了底,这鸡翅到底出了啥问题?

  周女士:味道不像平常有鸡翅那种肉香,好像没有啥鸡味,肉吃的感觉也和平常不一样,里面还有一股一股的胶。你看这么多东西,我们买回来了,现在吃也不敢吃,扔了吧,这么多。80多块钱也怪心疼的。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挂羊头卖狗肉 煮不烂的神奇鸡翅原是鸭翅

  周女士心里直犯嘀咕,难道这些鸡翅都是假的?带着疑问,记者和周女士专门找到了正规店家一问究竟。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这百分之百的鸭翅。这翅尖翅根翅中都是鸭翅。都不是鸡翅。

  在农贸市场卖了多年鸡翅的马师傅一眼就看出了端倪。原来这煮不烂的所谓鸡翅都是鸭翅。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鸡翅一般是形状比较饱满,肉比较厚,骨架比较小,毛孔比较细腻。这是鸡翅,鸭翅是骨节比较长,骨头大,毛孔粗大。这就是区别。

  记者:那做的时候呢?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做的时候像鸭翅就不容易烂,一般都是用烤箱烤的。

  马师傅说,很多不法商贩在卖鸡翅时,都会把假鸡翅和正常的鸡腿鸡爪等放在一起,以迷惑大家,很多不懂分辨的人就上了当。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现在鸡翅批发价一般就是一整件就是18块5左右。

  记者:就是一斤?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嗯,一斤。零卖就是20块钱以上。

  记者:那鸭翅呢?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鸭翅一般就是在9块到10块钱之间。

  记者:差一半。

  肉产品商店店主马师傅:嗯,差就差一半。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在买鸡翅时一定要注意挑选,不要一味只看价钱,以免被不法商贩欺骗。(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