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招商证券:实体经济量价齐跌阶段有望过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12日,招商证券发布投资策略周报认为,实体经济量价齐跌阶段有望过去,企业利润有望逐步改善。

  报告指出,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需求、产出和工业品价格指数都出现了回升的迹象,这显示在库存周期调整接近尾声之后,实体经济量价齐跌的阶段正在过去,从而企业盈利增速单边下行过程也有望告一段落;但盈利改善的幅度尚难以断言,这主要取决于后续总需求改善的幅度;市场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在增加,维持结构性配置的特征。

  报告指出,企业盈利增速也有望进入筑底阶段,但改善幅度尚难以断定,需要视后续的出口和国内投资增速回暖的幅度而决定。总体上看,在实体经济量价齐跌阶段告一段落后,企业盈利增长将出现改善,但是难以确定后续的总需求改善幅度,所以盈利改善的情况还需要边走边看。

  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复苏继续加强,欧洲仍在下滑之中。美国9月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5%,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显示个人消费的回暖趋势;11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4.9,创下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经济仍在下滑,德法受到拖累。明年美国经济复苏能否缓解欧洲的下行将是影响全球经济趋势的关键。

  报告认为,在实体经济量价齐跌阶段过后,市场有望进入震荡筑底的过程,但在总需求从而企业盈利幅度难以断定的情况下,市场表现更多还是结构性的行情。库存去化较为纯粹、需求增速较为稳定的行业仍是未来结构性表现较好的领域,建议配置地产、水泥、家电、医药、食品饮料中的大众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