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法媒:瑞士表业担心被中国表业赶超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法国《新观察家报》文章,原题:龙还是虎?瑞士腕表为中国口味发愁

      中国人钟爱瑞士名表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瑞士钟表人现在开始自问:究竟应不应该迎合中国口味?

  按照中国人口味制造限量版的高档手表如今已成为瑞士钟表业内的普遍现象。瑞士奢侈腕表江诗丹顿刚刚推出“中国十二生肖”限量手表,就是为博得中国市场的青睐。雅克德罗也刚设计了两款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龙表和虎表。

  然而,中国人口味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改变。对此,瑞士宇舶表业老总比威尔先生表示担忧:“我们不应该被中国市场牵制。”他表示,宇舶表业每年设计上百种新款手表,但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只有两三种。

  瑞士斯沃琪总裁的孙子说,设计“中国式瑞士表”很不明智。在中国表业不断进步的今天,瑞士钟表人还应该对将来可能被中国表业赶超而未雨绸缪。(作者考弗里尼,潘亮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