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刷新中国零售新记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晚报

 



  本报讯 销售完100亿元的商品需要多长时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给出的答案是:13个小时。1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截至下午13点38分,天猫11.11购物节支付宝销售额已经达到100亿元。市场充分体现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和能力,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零售新记录。这个数字也大幅超越了去年美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最高记录。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网上购物节——网络星期一去年的交易额是12.5亿美元约合78 亿人民币。

  网民13小时狂扫100亿

  自天猫2009年首创11.11购物节以来,每年的这一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有消息显示,从11月1日开始,有近2000万热情的消费者将心仪商品收藏或添加到购物车,就等着11日刷新支付。

  根据阿里公布的消息称,11.11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第一分钟就有1000万人同时涌入天猫和淘宝。接下来的情况只能用疯狂来形容:十分钟后狂欢节交易额就达到了2.5亿,0点37分越过了10亿元,8点10分突破50亿元,仅仅用了8小时就超越了去年双11天猫和淘宝的支付宝总销售额。截止到13点38分,就突破了100亿元。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11.11购物狂欢节的汹涌客流和极为庞大的单日成交量显示了老百姓较强的消费意愿和较高的消费能力,这对拉动内需无疑是个积极信号。有关专家认为,电子商务需求的逆势“井喷”,透露出我国网上消费的巨大潜力。

  100亿力证中国内需的力量

  这也将是传统零售业态与新零售业态的一次直接干脆的交锋。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10日探班天猫时表示,11.11购物狂欢节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信号,是新的营销模式对传统营销模式的大战,让所有制造业贸易商们知道,今天形势变了。对于传统行业来讲,这个大战可能已经展开!

  据悉,淘宝天猫目前每天日均女装类目销售就达到4亿,这对遭遇出口寒冬,亟需升级转型的企业、品牌和渠道来讲,无疑是最佳的机遇。而通过与天猫平台的对接,无疑是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能够购物狂欢的一个重要动因。这从本次狂欢节的动态数据就可以看出,截至11日12点,已经有两家店铺销售额突破6000万,而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店铺已经有109家,超过950家的店铺营业额过百万,上述数据仍在持续攀高之中。

  据了解,中午12点前首个整体销量破亿的品牌也已经产生。传统线下品牌“骆驼”携旗下服饰、户外几家旗舰店整体销量破亿元,成为首个在11.11狂欢节中销量破亿的品牌。在单店方面,Jackjones和罗莱家纺位居前列。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100亿节点的成功突破,中国的零售业态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线上交易形式已经由之前的作为零售产业的补充渠道之一,转型为拉动中国内需的主流形式,由此开始全面倒逼传统零售业态升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