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市场机构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本周四或下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十一开始,人们就在期盼着成品油年内第四降。在国际油价的涨涨跌跌之间,成品油价格下调的窗口终于显出曙光。根据市场机构预测,本周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下调。

  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也是被逼无奈,因为目前我们国家原油的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了56%,也就是说我们有56%的原油是通过依靠进口的,因此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对于中国成品油的价格造成了决定性的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出台新定价机制的原因。

  新的定价机制如果出台,将会更加灵敏的反映国际原油价格,比如说原来22个工作日在新的定价机制中将缩短到十个工作日甚至一个星期,而4%的涨跌幅度可能会从原来的4%下调到2%左右,另外就是挂靠油种,原来我们挂靠油种挂在了辛塔、布伦特和迪拜这三个地方,将来可能会把我们最熟知的纽约交易市场这部分的原油价格也会挂靠进来。

  除此之外还有公布的方式,以前一般都是发改委让记者去开个会告诉大家几点钟发新闻稿子,在几点钟开始调油价对外进行一个宣布,将来可能有一个中立的机构直接到点就宣布,不通过国家发改委的道路。这种调整之后,成品油价格将会更加紧密地和国际市场相连接,更加紧密的反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变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