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尾盘急拉露何玄机 主力偷偷进驻10只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铜陵有色(000630):拟收购集团矿山等资产

  庐江矿业主要资产为安徽沙溪铜矿探矿权,该矿山仍处于勘探和建设准备阶段,尚未进行矿山建设和开采,短期内不会为公司贡献业绩。

  经过初步勘探,沙溪铜矿拥有铜资源储量48.3万吨,伴生金、银金属储量分别为36.2吨和274.2吨;公司当前的资源储量为铜200万吨、金25吨、银800吨;沙溪铜矿的注入使得公司的资源保有量发生较大幅度的增加;但和国内最大的铜矿产企业江西铜业(600362)相比,仍具有较大的差距。

  收购沙溪铜矿共投入9.5亿元,按照48.3万吨铜金属量计算,收购单价为1970元/吨,与其他的矿产资源收购价格对比,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沙溪铜矿的设计产能是铜精矿1.5万吨/年,预计2015年投产,投产后公司铜精矿产能将从当前的5万吨/年增长至6.5万吨/年;按照当前自产铜精矿2.5万元/吨的利润估算,沙溪铜矿达产后每年将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增厚摊薄每股收益0.22元;除了沙溪铜矿之外,铜陵有色集团还拥有内蒙古国维铜钼矿、安徽金寨钼矿、厄瓜多尔CTQ铜矿等数个有色金属矿的股权;为了解决公司铜矿资源自给率较低的问题,后续集团的其他矿山仍有望陆续注入上市公司。(齐鲁证券 闫磊 笃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