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电动车牌照政策拉高车企股价 或成比亚迪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电动车牌照政策拉高车企股价或成比亚迪救命稻草 

  上海已经开始发放纯电动车牌照,指标为每年2万个,且没有购车资质限制。此消息一出,走在电动车领域前列的自主品牌比亚迪股价立刻闻声而涨,昨天A股最高涨幅达7.76% 报17.50元每股,而刚刚推出新款电动车的上汽集团,收涨也达1.55% 报13.74元每股。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汽车频道 吕思言)昨日上海已经开始发放纯电动车牌照,指标为每年2万个,且没有购车资质限制。按照政策,中央对地方私人购买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加上上海地方补贴4万元,因此一块目前市值约6万元的免费车牌,上海消费者买纯电动车最多可节省16万。此消息一出,走在电动车领域前列的自主品牌比亚迪股价立刻闻声而涨,昨天A股最高涨幅达7.76% 报17.50元每股,而刚刚推出新款电动车的上汽集团,收涨也达1.55% 报13.74元每股。

  这是即广州之后,第二个不限制购买新能源车的一线城市,而北京也开始向公众征求新能源购车意见,预计年底出台政策。此番动作,似乎预示着电动汽车终于要从政策叫好销量不给力的尴尬境地中破壳而出。

  上广两地不限购新能源车 京征求新能源购车意见或年底出台政策

  今年8月起广州开始实行车牌拍卖,但针对新能源车开辟“绿色通道”,可直接申请增量配置指标,不受汽车限牌政策影响。而上海也已经开始发放纯电动车牌照,指标为每年2万个,且没有购车资质限制。按照政策,中央对地方私人购买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加上上海地方补贴4万元,一块目前市值约6万元的免费车牌,上海消费者买纯电动车最多可节省16万。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北京毫不示弱。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未出,但新能源购车意见已经对公众发布,具体政策或在年底出台。目前全市已有新能源汽车近1700辆,其中公交车920辆、环卫车206辆、出租车150辆、轿车415辆。截至今年底,预计将实现5000辆示范规模。

  不过相比于上海对新能源车的大力补贴,北京对购买电动汽车的门槛略高,私人购买纯电动小客车不需摇号,但需要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申请指标。并且单位和个人自提出纯电动小客车指标申请之日起,不可继续参加小客车摇号。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已申请小客车指标摇号且申请状态为“审核通过”、“审核中”的,和已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更新指标且指标仍在有效期内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请纯电动小客车指标。

  政策利好新能源车企股价涨 新商业模式为推广电动汽车

  上海新能源汽车购车政策明确之后,自主品牌比亚迪股价立刻闻声而涨,昨天A股最高涨幅达7.76% 报17.50元每股,而刚刚推出新款电动车的上汽集团,收涨也达1.55% 报13.74元每股。

  为了能使电动汽车更快的进入普及阶段,车企也使出浑身解数,比亚迪在北京发布了以“零元购车”为理念的电动车推广计划,该计划通过金融方案来为电动车客户提供购车贷款。比亚迪共推出三种操作模式: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和买方信贷,并满足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的不同需求。客户可根据需求和具体合作业务自由选择合作模式。在发布会上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致力于世界各地城市公共交通的电动化。

  与主攻公交出租市场的比亚迪不同,上周上市的纯电动车上汽荣威E50则定位的私人家轿市场,上汽乘用车给E50的定位是立足市场。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今年只剩下两个月,E50的销量目标是200辆左右。荣威E50的重点市场是全国6个有地方补贴的城市。按照目前这些城市已经出台或稍有泄露的地方补贴政策条款,荣威E50重中之重的目标市场是上海和北京。

  无论是对公共交通领域还是私人购买市场来说,电动车虽然补贴较高,但实用性仍然相对较低,电池能量低、续驶里程短,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充电站数量远远少于加油站,经济性和便捷性都与传统型燃油车相差甚远,因此还达不到与传统燃油车竞争的程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