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限购不会成自主品牌消亡原因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3日讯(记者 闻育旻)中共十八大代表、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限购政策并不会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消亡的原因。他认为,中国很多车企出现问题,原因还在自身,个别企业出现困难,退出汽车行业是非常正常的。

  尹同跃具体谈到,中国城市规模太大,在欧洲100万人口规模的城市就算特大型城市,在中国,一个地级市往往都能超过100万人口,城市呈现“摊大饼式”的发展,同时中国人有车的历史比较短,很多人的驾驶不符合交通规则,导致道路的利用率比较低,城市交通容易出现问题。

  他认为,随着城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以及中国开车人口越来越多,这个问题能够得到一部分缓解。

  尹同跃同时说,中国汽车行业的企业太多,自主品牌企业数量会减少,这是世界上行业发展的规律。

  “美国汽车工业原来也是从几千家到几百家,最后到现在的两家或两家半,日本整合后也没几家,韩国原来五家,现在就一家,” 尹同跃称,中国很多企业出现问题,原因还在自身,自身发展不符合行业规律、不符合市场竞争,所以个别企业出现困难,退出汽车行业,也是非常正常的。(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