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让青春在奉献与担当中闪光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河北日报

 



  

  从左至右:赵红、陈丽、郭娜。

  本报记者 郭昭摄

  □本报记者 薛惠娟 吴艳荣

  三位八零后代表共话成长———

  让青春在奉献与担当中闪光

  郭娜,保运集团保定客运中心站“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赵红,秦皇岛市邮政局发行投递分局投递员;陈丽,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教师。这三位代表尽管职业不同,但共同的话题很多,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80后。

  11月12日,会议间隙,这三位青年代表又一次聚在一起,这次他们谈的话题是青年的成长。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这让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青年,深感责任重大。”郭娜说,我们班组16人中,有14人是80后、90后。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一样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我们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对不同的乘客,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让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温暖。

  “郭姐,今后我们‘赵红投递班’还得向‘郭娜陆地航空班’多学习多请教,向你们看齐。”这时,三人中年龄最小的赵红接过了话题。

  “我从十八大报告对青年的寄语中,读出了‘担当’二字。”赵红说,十八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就要求每一位青年,肩负起应尽的责任。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岗位,只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你的青春就会是绚丽的、闪光的。

  赵红深有感触地说,身为投递员,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投递量越来越大,(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而且全年没有休息日。虽然很辛苦,但我们邮政人承担着普遍服务的社会责任,不能说把工作“做到”就行了,还要“做好”。“在我们负责投递的区域,一位盲人订报纸坚持了17年。你可能会纳闷,盲人看不见,怎么读报?是因为我的同事一直坚持给他读报,就像亲人一样。”他说。“作为一名老师,我更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多奉献、多担当。”陈丽说。“我还是一名班主任,自己是青年,面对的是更多的青少年,我必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好榜样。”陈丽说,汶川特大地震后,她放下自己年仅一岁的孩子,在平武支教一年,这段经历,对自己是一种历练,对学生也是一种很好的引导。

  三位青年代表都认为,80后不是没有责任感的一代,更多的80后有理想、有追求,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十八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是指引,更是鞭策。青年一代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精神所要求的那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