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L型预期“将来时” 资金“抢跑”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一指数尾市的突然“翘尾”,并未给市场带来正面提振,本周二股指再现集中下跌的景象,上证综指再度退守至2050点附近。看来,经济短暂企稳回升、以及政策维稳,也未能改变市场弱势下行的主基调,在经济增长平台中长期下移的预期下,资金心态普遍较为谨慎,短期不排除这类资金继续争先恐后地离场。  

  截至13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1.38点,跌幅为1.51%,报收2047.89点;深成指全日下跌157.30点,跌幅为1.87%,报收8234.60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全日也分别下跌1.37%及1.90%,创业板指数更直接逼近前期低点,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杀跌情绪。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近期热点悉数“卧倒”。申万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全日大跌3.20%,紧随其后的是申万交运设备、信息设备、商业贸易及有色金属指数,全日分别下跌2.21%、2.19%、2.06%及2.02%。相对而言,申万餐饮旅游、黑色金属、信息服务及医药生物指数全日表现较为抗跌,分别下跌0.30%、0.91%、1.34%及1.41%。整体而言,周期股仍是市场下跌的重灾区,这或也是受经济中长期L型运行的预期所累。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再现单日中阴,更多是受资金提前离场所致;毕竟,2000点附近进场抄底的资金,普遍都是进场博反弹的短线心态,这从近两个月市场缺失主流热点以及板块轮动频率过快就可看出。而在维稳政策或进入真空期的背景下,这类短线资金当然会提前跑步离场,因而短线股指很难摆脱弱势下行的格局。操作上,投资者仍以多看少动,继续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