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5省区10月CPI涨幅数据出炉 8省区超全国涨幅水平(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5省区10月CPI涨幅数据出炉 8省区超全国涨幅水平(图) 

  截至11月13日,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数据。制表 宋雅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 宋雅静)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创下自2010年2月份以来新低。1-10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7%。截至11月13日,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数据。其中,北京CPI同比涨幅最高,为2.9%,辽宁位居第二,为2.6%,深圳处于第三位,为2.2%,湖南涨幅最低,仅为1.0%。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曾就今年整体的物价走势情况表示,“今年的物价形势一定是总体平稳的。”

  15省区10月CPI 北京最高 辽宁居次位

  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国经济网地方频道统计发现,截至11月13日,北京、海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西、四川、江苏、宁夏、陕西、安徽、云南、浙江、辽宁、深圳这15个省(区、市)公布了10月份CPI数据。在这15个省(区、市)中,北京CPI同比涨幅最高,为2.9%,辽宁位居第二,为2.6%,深圳处于第三为,为2.2%,湖南涨幅最低,仅为1.0%。

  暂有8个省区超全国CPI涨幅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截止13日为止,北京、辽宁、深圳、江西、宁夏、湖北、海南、江苏这8个省(区、市) CPI涨幅超过了1.7%的全国平均水平。

  生猪价格下降 物价总体趋稳

  10月农产品和生猪价格的下降令食品端新涨价因素继续回落。数据显示,10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8%,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7%,猪肉价格下降1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0个百分点。因此,10月份CPI稳中趋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7%,猪肉价格下降1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0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曾就今年整体的物价走势情况表示,“今年的物价形势一定是总体平稳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