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面临极大考验 变盘向下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市场呈现震荡下行态势,破了前期低点,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波行情的结束,接下来是继续的弱势。如何评价?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张炜玲做客节目,点评全天市场运行情况。

  张炜玲: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整个市场由前几天多空僵持的状态,今天出现了急转直下,整个市场完全可以说被空方占据了主动的位置。我们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出现了几个特征,一个就是之前相对稳定,或者说是逐渐走强的权重股,比如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地产板块,当然地产板块今天也是受到了一定利空消息的影响,今天整个地产板块出现了一个全线杀跌的影响。地产股的权重是相当大的,本身地产股的调整对于整个市场的指数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所以说我觉得地产板块整个大幅的下挫还是大幅拖累指数的元凶,这个因素也是短期利空因素的快速释放,这个因素是今天的集中的一个表现。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之前我们看到多空在僵持过程中有一点是非常不利于多头的,就是在大盘上涨过程中迟迟不能有一个量能有效的放大,使得市场的多头的信心不大,所以我们看到大盘在经过一个连续的僵持之后,还是选择了一个向下的形态。

  从昨天公布的社会融资的数据来看,10月份人民币的信贷增加是5052亿,这个水平还是很明显的,低于了市场的预期,那么也是创出了13个月,从2011年月以来13个月的新低。新增信贷规模的减少对于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它不仅会影响到人们对于这种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心,另外对于整个市场的资金面也造成不利的影响。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从短期来看,外围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之前美国市场出现了一个连续的上涨,但是在奥巴马连任之后,道指也是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包括欧洲市场也是出现了下跌。说明市场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没有明朗之前,外围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些因素构成了短期的一个对于空军有利的因素。所以今天在也是比较敏感的一个时点上,空军突破了2050点的支撑位,也打破了乐观投资者比较看好的头肩底的形态,所以短期大盘明显是会向下走一个台阶,也就是说会面临2000点大关的考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