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报告称中国富裕消费者8年后有2.8亿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昨日发布最新报告《中国新一代消费推动力》预测,到2020年,中国“富裕消费者”总人口将达到2.8亿,占中国总人口的20%,其年均购买将达到3.1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将是韩国消费总额的3倍。

  波士顿咨询表示,中国的“富裕消费者”拥有的财富介于中产阶级和超级富豪之间,但他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态度与其他两个群体截然不同,中国富裕消费者的家庭年均可支配收入至少为20000美元,他们有望成为中国消费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报告指出,如今,中国的富裕阶层人口已经达到1.2亿,其年均购买力为5900亿美元,到2020年,这一消费群体将达到2.8亿,占中国城市人口的35%,中国总人口的20%。那时,中国富裕消费者的年均购买力将达到3.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几乎与2020年的日本消费总额相当,比德国高出28%,是韩国消费总额的3倍。

  瑞银证券日前一份报告也指出,2020年,中国消费总额会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达到10万亿美元,中国将成为未来10年对全球消费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