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空客及其母公司携手中国企业在华研发新一代航空燃料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1月14日电(记者刘彦武 张建华)14日,空中客车公司及其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所属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生物能源公司新奥集团在珠海航展上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计划共同探索开发环保型航空替代燃料的创新途径,促进该航空燃料在中国航空市场的应用。

  在合作的第一阶段,合作各方将对微藻油技术的成熟性进行评估,并对微藻油进行测试和分析;同时,合作各方还将共同评估这项技术对环境、经济及社会所产生的影响。欧宇航技术研究部将以其在新一代航空燃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这一项目提供支持。

  同时,新奥集团已经建立起微藻油的生产设施。微藻油被认为是最有发展前景的新一代航空替代燃料中的一种。

  在合作的第二阶段,合作各方计划使用由新奥公司生产的微藻油作为燃料在中国进行试飞,该试飞预计于2013年内进行。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首席技术官让·博蒂博士表示,微藻被认为是航空生物燃料领域最具潜力的技术途径之一。我们已经证明,利用微藻油进行航空飞行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现在,我们要证明以微藻为原料的航空生物燃料的工业化生产在生态保护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

  空中客车新能源项目负责人弗莱德里克·尤切尼说,我们很荣幸能与新奥集团合作,探索为促进中国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最大贡献的有效途径。新一代环保型替代燃料的商业化是我们力求达到航空业环保目标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空客公司将对生物燃料的测试和认证给予支持,包括将替代燃料用于商业航班飞行等。为此,空中客车公司将负责与参加这一项目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发动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进行协调。

  新奥集团拥有先进的微藻油生产设施,每年能够生产10吨以上的微藻油。从2013年开始,新奥集团将扩大环保型替代燃料的生产规模以达到能够为飞机持续供应该航空生物燃料的能力。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希望通过完全使用可持续资源,在中国建立一个完整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生产能力;同时,这也是空客实现在全球各大洲建立环保型航空替代燃料价值链的重要举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