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土地出让金返还 福建南纸低位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异动表现:福建南纸(600163)昨日公告称收到土地收储出让金返还款2.79亿元,受此消息提振,该股高开,12分钟后即封至涨停板。

  点评:公司作为国家特大型制浆造成纸企业,由于所在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导致财务负担重等原因,公司经营每况愈下,2011年净利润亏损超过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再亏3.39亿元,“戴帽”压力骤增。

  昨日公司公告称,收到由省财政厅拨付的土地收储出让金返还款27930万元,并将计入公司2012年度损益。该返还款的取得有利于缓解公司生产营运资金紧张的状况,并对公司2012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该股此前股价一直处于低位震荡,昨日受利好刺激,早盘即放量涨停,突破了三个多月的底部震荡区域,可谨慎关注。随着年底临近,一些ST股以及即将“戴帽”的股票或将都有不同程度的减负措施,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