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疆启动“十二五”优质棉基地建设 棉花板块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阳荻雯)继连续3个五年计划扶持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后,2012年起,国家计划再投资14.13亿元新疆“十二五”优质棉基地建设。昨天,在此消息利好下,新赛股份强势涨停,敦煌种业上涨1.28%。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表示,目前,新疆棉花基地建设项目是国家对单一省区和农作物投资年限最长的一个项目之一。从中长期的角度分析,该项目对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将产生较好的刺激作用。从二级市场上分析,受益于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的上市公司有新赛股份、敦煌种业、ST德棉等农业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项目在10月初首批中央预算投资才得到落实,且其投资回收期达到7.4年之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天气、虫害等多种因素都会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不确定影响,未来项目建成后的效益还需长期观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