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人民币收藏需内外兼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理财妙招

  当下,人民币因其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吸引力越来越强。康宏财富分析师指出,人民币收藏因其特性,应注重几大投资要点。

  截至目前,中国共发行人民币五套,其中第一、二、三套现已退出流通领域。康宏财富分析师介绍,第一第二套人民币,由于退出流通领域时间较长,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较大。目前投资市场正热的当属第三套人民币,因为其量基本稳定,价格稳中有升。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作为流通货币禁止炒卖。

  康宏财富分析师建议,在投资人民币时,一方面要积累鉴别知识,同时要注意纸币的品相问题,不同的品相,价格相差千里。此外,连号的特殊号码纸币其市场价格要高于不连号的和普通号码的,如果有实力的话,可以收集整捆连号纸币。

  康宏财富分析师特别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因此,私自交易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该门类收藏还是要谨慎。

  本报记者苗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