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灵璧石身价一年暴涨200% 石迷不惜百万抢石收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安徽在线

 



  随着股市、车市的持续低迷,省城部分资本已开始转战“奇石市场”。其中被称为中国四大奇石之首的灵璧石,短短一年身价暴涨200%。不少“石迷”不惜百万抢石收藏。

  有的身价3800万元

  昨日上午,在省城明清唐奇石城,一楼大厅摆放着造型各异、价格不菲的灵璧石,身价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

  据了解,灵璧观赏石主要分黑、白、红、灰四大类。其中以黑色最具特色。观之,其色如墨;击之,其声如磬。其形或似仙山名岳,或似珍禽异兽,或似名媛诗仙。与太湖石、昆石、英石并称“中国四大奇石”。

  “从2000年开始,灵璧石行情一路走高,而今年又暴涨了200%,目前市场就有价值3800万元的石头。 ”明清唐奇石城总经理张旗认为,“随着灵璧石在全国影响力越来越大,未来3年,整体行情还将上涨5倍左右。 ”

  若想投资还应谨慎

  虽然奇石价格成倍上涨,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石迷还真不少。 “目前省城收藏灵璧石的玩家在1000人左右,其中不少人每月都会前往灵璧县‘淘宝’。 ”张旗表示,“一年花费50万~300万,在省城奇石圈内很普遍。”他还表示,除了省城玩家,来自无锡、苏州、常州、上海等城市的收藏者也会定期前往省城“抢石”。目前灵璧石在全国各种观赏石交易量,约占25%。

  众多收藏爱好者与灵璧石结缘,是出自志趣爱好,还是想借投资奇石一夜暴富?张旗分析认为,目前奇石市场价格标准尚未建立,流通市场缺乏规范,为各类奇石定价比较困难,由于每一方奇石都不一样,还需凭借各自对市场走势的判断进行交易。同时,奇石与黄金、股票相比,变现能力较差。对于一般人来说,不要盲目跟风,“重收藏轻投资”是一条基本准则,但若想作为投资品,还应谨慎介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