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工薪家庭如何进行黄金投资筹备孩子留学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黄先生夫妻最近喜得贵子,立志要让宝宝接受国际一流的教育,将来要读国际高中和美国本科。这对普通家庭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有没有适合工薪阶层的理财好方法呢?

  巧理家庭“金袋子”,定投有门道

  作为实物黄金的入门级投资方式,黄金定投特别适合规划子女未来教育这样的长期目标。作为国内首个黄金定投产品,工商银行联合世界黄金协会推出的“积存金”直接挂钩实物黄金,投资门槛低,你可以用很少的钱在不同时点分批购买。相比起一次性投资,长期定投可以摊平持有黄金的成本,降低金价短期波动产生的价格风险。

  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黄金定投产品,该如何选择?理财师指出,多家银行都以上海金交所AU99.99的黄金价格为基础,但成交价格有差异,关键是要选择能将价格摊得更低的品种,首推当属工商银行“积存金”。“积存金”是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以日均价格进行定投的产品,工商银行选择每个工作日买入,价格是每日的黄金日均价,从这一点来看,工商银行的“积存金”能将价格摊的更平。比如,投资者设置每个月作为投资周期,定投金额为2000元/月,当月22个工作日,那么“积存金”就按照每天2000/22=91元的计划为投资者购入黄金,对于2000元的定存金额来说,“积存金”实现了在单个投资周期内的成本分摊。另外,在积存方式上,“积存金”支持定期定投和自主购买,灵活方便。

  工商银行“积存金”轻松实现留学梦

  普通家庭投资本金少,风险承受能力差,理财师建议黄先生在投资组合中,长期定投积存金,同时搭配少量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理财师为黄先生算了一笔账:目前读国际高中加美国公立大学本科共需约106万元,按年均CPI5%计算的话,15年后黄先生至少需要准备220.5万元。如果黄先生现在起,每月定投工商银行“积存金”3500元,按过往十年的年化收益率11%计算,15年后,总投入63万元将变成157.6万元,升值2.5倍,可以覆盖所需资金的七成(220.5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而余下的资金缺口,可以依靠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来弥补。

  建议黄先生选择工商银行“积存金”还源于优质的品牌服务。工商银行不仅在2012年5月获得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还在国内唯一实现了黄金定投业务的通存通兑。除可通过柜台网点和网银办理外,工商银行还支持WAP手机银行及IPHONE手机银行客户端等多个渠道办理,实现了积存金的“通存”;同时,投资者还可将所持有的积存金在工商银行全国的贵金属销售网点兑金,实现了积存金的“通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