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如家酒店集团三季度净利下滑近八成达540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13日,如家酒店集团在上海发布三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如家总营收同比增长61.8%,达2.543亿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下滑79%,达到540万美元(约合3370万元人民币)。 

  相对于7天、汉庭和锦江等经济型酒店,因加速布局中档连锁酒店业绩一片飘红,如家却略显“萧条”。从一季度净利亏损,到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八成,有人质疑其对莫泰168酒店的收购而“背上包袱”。如家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坚自信地表示,“莫泰168的整合进度符合预期”。在规模方面,如家预期全年新开酒店数量将超过之前预计的330-360家。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表示,国内经济型酒店已经到高速扩张期。此时,如家收购莫泰168酒店可以达成通过扩张快速增加市场份额的效果。杨彦锋分析认为,如家收购莫泰168酒店的利弊短期之内难以看出。如家的股票若走势良好,则说明投资者能够接受短期的战术性损失带来的长期战略优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如家酒店 汉庭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