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松下拟全球再裁1万人 将出售1100亿日元固定资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日本松下公司昨天宣布,公司计划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中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人,以削减成本,提振盈利。就在今年5月,松下曾宣布在全球裁员3.6万人。

  松下首席财务官(CFO)河井英明透露,公司将在本财年中出售1100亿日元的固定资产,其中四分之一为股票,其余大都为在日本的土地和建筑。如果有提高现金流的需要,公司将会在下个会计年度出售更多固定资产。据介绍,在松下集团88个营业部门中,有约五分之一是亏损的,有一半未能达到营业利润率目标。

  松下上财年巨亏近百亿美元,创下公司史上最大亏损。作为日本雇员最多的商业公司,松下在今年5月份迫于扭亏压力宣布全球大幅裁员10%,涉及员工人数约3.6万人。加上此次计划再裁1万人,松下试图将其全球员工人数控制在30万左右的规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提振 削减成本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