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巴罗萨酿酒之魂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英国葡萄酒专家比尔布罗根先生曾说:“于别人来说,葡萄酒是用来搭配餐的。但对于我们来说,葡萄酒是用来搭配人生的!”和人一样,红酒是有生命的,这也许是人们不吝赞美之词来赞美红酒的原因吧。对于汉尼克家族来说,四位酿酒师所做的一切,早已不仅仅只是手酿,更是以灵魂对话葡萄酒的灵魂。

 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西拉葡萄老藤 

  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西拉葡萄老藤

  始于1850年代的巴罗萨酿酒之魂

  1821年,约翰-弗里德里希-汉尼克(Johann Freidrich Heinicke)出生于中欧苏台德山脉边的西里西亚(Silesia)。1850年代,汉尼克先生一家为躲避威廉三世的宗教迫害,乘坐“GODEFFROY号”船从汉堡来到南澳,最后他们选择在巴罗萨谷的Greenock Creek定居下来,就是在距离现在的“灵魂种植者”闻名于世的Seppeltsfield葡萄园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开始了一段长达160年的巴罗萨酿酒传奇。

  汉尼克家族的第四代传人Peter Dennis Heinicke,一位至今仍为巴罗萨人敬仰的酿酒师,生于1943年,2000年退休。时至今日,老Peter仍在亲手照顾灵魂种植者葡萄园中最珍贵的那些百年古藤。

  今天,传承汉尼克家族160年酿酒荣耀的是Paul Damian Heinicke,是汉尼克家族的第五代传人。保罗史无前例地与巴罗萨另外两个备受尊敬的百年酿酒世家克里尚家族和林德纳家族携手,以“巴罗萨灵魂”之名,组成无与伦比的“灵魂酿酒师团队”,这个团队有四位顶级的酿酒师,除了Paul以外,还有克里尚家族的David Westy Cruickshank、林德纳家族的James Lindner和Paul Lindner,他们开始为全世界葡萄酒收藏家奉献珍贵稀有的“灵魂种植者”佳酿。

 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西拉葡萄老藤 

  汉尼克家族第五代传人Paul修剪葡萄树

  这四位传奇酿酒师不仅世袭家族百年手酿传统,并且格外小心地让他们身后那三个家族的名字能够继续流光溢彩。这三个浓缩了巴罗萨谷百年酿酒传统的家族,在澳大利亚葡萄酒历史上赫赫有名。160年,历经家族5代传承,除了留下更多被历史所铭记的葡萄酒,这三个家族从未改变。

  与他们的祖先一样,四位酿酒师守护着家族发端伊始便种植下的葡萄藤。汉尼克家族守护的葡萄园始于1853年,其中包括古老的西拉、歌海娜和赤霞珠。林德纳家族守护的葡萄园中至今仍完好生长的1843年种下的西拉葡萄藤,不仅是澳大利亚巴罗萨谷最古老的葡萄藤,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

 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西拉葡萄老藤 

  “灵魂种植者”中国区上市晚宴现场

  以灵魂之手点亮葡萄酒之灵魂

  160年前,四位酿酒师所代表的三大家族如何酿制葡萄酒,时至今日,依然如此。

  今天,四位酿酒师依旧逐株筛选葡萄藤,并亲手采摘。压榨方式仍保留了三大家族延续5代人的传统方式。为了呈现最原始的自然风土,“灵魂种植者”不进行过渣处理,当然,这样也的确让酒体更加结实与丰满,酒香愈发浓郁。

  这四双手不仅秉承了家族酿造传统,更是传承了世家固有的苛刻。没有获得他们共同认可的葡萄酒,绝不会流于酒窖之外。尽管这使得产量极其有限,但他们还是选择尊重这坚守了160年不曾改变的传统。

  应该说,四位酿酒师所做的一切,早已不仅仅只是手酿,更是以灵魂对话葡萄酒的灵魂。

  “灵魂种植者”中国区首发四款佳酿介绍

  Voice

  无论从酒体结构,还是平衡度,以及最终表现出来的口感的复杂性,天鹅庄的酒,都是值得称赞的。

  国家酿酒协会葡萄酒评委、高级酿酒师、

  国家技术监督局葡萄酒质量监督中心葡萄酒评委

  张春娅

  这支酒征服了我们所有人,朋友很得意地揭开酒瓶上的包装,我记住了瓶上那只衔着葡萄的天鹅,也就在那一刻,一见钟情,爱上这个叫天鹅庄的澳洲酒园。

  凤凰卫视主持人

  许戈辉

  非常高兴看到享誉世界的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能把最好的澳洲葡萄酒带到中国,我也衷心希望,天鹅庄能在中国大放异彩,成为澳洲之光。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议长

  阿曼达

  法齐奥

  Event

  “灵魂种植者” 闪耀中国市场

 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西拉葡萄老藤 

  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 中国区总裁卢小龙

  近日,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首次在中国地区发布灵魂种植者160周年黄金岁月限量珍藏版。这是灵魂种植者品牌历史上第一次发布特别纪念版本,用以纪念首席酿酒师保罗-汉尼克家族来到巴罗萨谷开创酿酒传奇160周年,同时,也是向整个巴罗萨谷160年来的酿酒传统致敬。

  这一灵魂种植者160周年特别纪念版本,所用葡萄全部来自酒庄位于巴罗萨谷的四块最古老的葡萄园,由四位酿酒师亲自挑选并手工采摘,以巴罗萨最传统的全手工方式酿造,并在橡木桶中存放超过2年时间。纪念版酒标首次启用了金色“灵魂种植者”图形,每瓶均标注“Marking The 160th Anniversary of Our Family In The Barossa”字样及独立编号,并随赠首席酿酒师签名的收藏证书。灵魂种植者160周年黄金岁月限量珍藏版总计推出四款产品,全球发行总量为12888瓶,其中发行量最小的“The Heart勇气”赤霞珠干红总产量仅为2256瓶。

  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中国区总裁卢小龙先生表示:“灵魂种植者在中国市场的正式上市,将为习惯消费法国名庄酒的中国葡萄酒用户,带来一个新世界顶级酒庄酒的全新选择。同时,这也标志着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将在中国运营天鹅庄和灵魂种植者两大新世界葡萄酒品牌,可以为中国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从入门级、中高级到收藏级的全线优质产品。”

  Award

  第六届国际葡萄酒巅峰挑战赛,天鹅庄旗下极致首酿SOUL灵魂种植者斩获全场大奖,最佳新世界葡萄酒大奖。

  首届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天鹅庄总督之选干红获得红酒第一名。

  2012年度金樽奖评选中,天鹅庄精选系列获得金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