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午间研报精选 12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群益证券

  股票:百视通(600637)

  精彩摘要:

  广电总局增发互联网电视和OTT机顶盒终端客户编号,意味着其对互联网电视业务的态度更趋积极,对行业是重大利好。公司是国内7大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之一,在终端、内容、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提前布局,有利于公司抢占市场先机,互联网电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点评:

  广电总局增发客户端编号,利好互联网电视发展:最近上海电视台获得了广电总局发放的335万个互联网电视客户端编号,同时公司也获得了200万个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客户端编号。如果说181号文件意味着国内互联网电视由“野蛮生长”正式进入“可管可控可信”规范化发展阶段。

  那么广电总局此次增加发放互联网电视和机顶盒客户端编号,则显示了其加快推动互联网电视发展的决心,对市场无疑是重大利好。

  积极布局互联网电视业务:公司是国内7家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之一,拥有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和“内容”双牌照。2011年以来公司开始在终端和内容上多方位布局。终端方面,与三星、夏普、海信、康佳、海尔、联想等厂商合作推出互联网电视和OTT机顶盒;网络运营商方面,与中国电信、印尼电信开展合作;内容方面,与华谊兄弟、丁丁网、银联、中国银行等,就版权内容、优惠券、电子支付、家居银行等开展合作;并收购风行在线扩展网络视频业务。公司还成立了新媒体研究院,与交通大学、Realtek等高校和企业合作,推动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创新。

  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电视业务,有望抢得市场发展先机。IPTV业务持续快速增长:随着三网融合的加速推进,国内IPTV用户进入爆发增长期,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我国IPTV用户超过1900万。群益预计2012年底我国IPTV用户有望超过2500万,较2011年底的1350万同比增长80%以上。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IPTV运营商,IPTV业务亦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IPTV业务收入可达13.5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5%。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3年实现净利润5.26亿元和7.74亿元,YOY48.06%和47.26%。每股EPS为0.47元和0.70元,P/E为33倍和22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