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阻力重重 三大主题有望成股指突破口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反弹无力 股指压力重重

  大盘昨日缩量振荡,量能明显萎缩意味着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因此还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弱势振荡格局。由于量能萎缩,买卖双方都无意交易,所以不排除在技术面短线超跌情况下出现反弹,但因市场总体弱势,即使反弹出现恐怕空间也不会大。

  其实正常的逻辑思维是每次党代会召开前都有维稳措施出现,而维稳措施并非没有尽头,一旦会议开完,就没有理由继续维稳。维稳预期的消退,意味着突然缺失了最瞩目的短期支撑因素,就像一个人吃了兴奋剂,兴奋剂的效力消退,必然会带来身体上的疲乏感,尽管这不意味着这人就从此疲弱不堪了。

  从实际的维稳措施来看,IPO暂缓等因素,确实不可能在十八大召开之后还一直延续下去,一些暂时退却的负面因素会卷土重来,这会打破原先的维稳平衡,像大盘,目前面临的第一个负面因素就是股改限售股份减持。

  目前大盘早盘跳水的原因有:首先是十八大结束,宣告维稳行情终结,一些维稳行情下被压制的负面因素开始显现;其次是限售股减持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供给压力,尽管一些产业资本增持股份的案例增多,但对整个股市影响有限;再次是外围市场出现再度的大跌对于A股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第四是年底资金面紧张,市场参与热情不高;第五是经济可能面临复苏动力不足、上市公司业绩压力;最后是技术上大盘下方暂时无支撑,而上方面临2050点位的压力,掉下来寻求前期低点的支撑还是可能的。

  三大题材或成大盘上行突破口

  近大盘低开主要由于受到欧美股指下跌的影响,但是随后没有低开低走而是震荡回升,主要是由于昨晚原油大涨1%,对国内石油板块权重股起到一定的利好作用,再加上地产、银行板块今天表现比较明显,起到了一定的护盘作用。因此从投资角度来看,短期内大盘若是上攻,下面三个主题有望成突破口。

  1、人民币连续12日涨停,这么看来热钱真的来了,自今年4月16日盘中波幅倍增至1%以来,人民币汇率每一日的上下波动已可达到约1300个基点,套利空间已足以吸引热钱加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航空造纸板块可持续关注,形成短期热点。

  2、铁路基建加速背景下,中国高铁网的主骨架有望在明年基本建成。铁道部暂定2013年全国铁路的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为5300亿元,略高于2012年年初计划的5160亿元规模,铁路基建也是前期一直所说的一个比较热的板块,可以持续看好。

  3、再加上十八大提出的魅力中国概念也是后期或者说今年年末一个不错的关注题材。(证券时报网综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