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真维斯在华南农大教学楼冠名 校方认为依法依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真维斯继清华教学楼后在华农冠名

  2011年5月,清华大学第四教学楼被命名为“真维斯楼”,一度颇受争议。时隔几个月后,真维斯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大学校园中,这次发生在广州。昨天,不少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发现,学校一栋大楼挂出了“真维斯学生活动中心”的牌子,引来学生热议。记者从该校网站发现,早在两年前,真维斯董事长就曾捐赠100万元,用于这一冠名。

  据了解,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论坛曾贴出帖子“新新学活变身‘真维斯楼’?”照片中,在该校的一栋大楼正面,几名工人正吊在半空中,在安装“真维斯学生活动中心”的大字,每个黄色字牌有将近一米见方。“同学们觉得这是否应该?”帖子一出,引来不少同学参加讨论。

  “大楼确实有了新名字,学生们都看到了。”该校女生曾同学告诉记者,这栋大楼位于学校的跃进区,荷园食堂旁边。另一名邓同学说,这栋大楼建了几年都未建成,一直在装修,大楼前的草坪也是今年初才铺好。也有同学说,在几年前就建好了,可一直闲置未用,很多学生都不知这栋楼做什么用。

  曾同学介绍,学校中心位置本有一座华山学生活动中心,用于举办学生晚会和大型活动,这次被冠名的是新学活。“老的学活有点远,从我们宿舍走过去要半个小时;现在学校东北角宿舍区有了新的学活,以后参加学生活动,应该会更方便。”

  企业:

  捐赠百万元获得冠名权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还举行了“真维斯学生活动中心”冠名揭牌仪式,同时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举行了一场《创业与守业》的演讲。记者还在华农网站上看到,其实早在2006年11月,杨勋就正式受聘成为该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当时,杨勋曾为艺术学院师生举行报告,报告题目也是《创业与守业》。

  在华南农业大学百年校庆专题网站上,点击校庆捐款名录,可以看到:在2009年11月4日,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杨勋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捐赠意愿是为跃进南活动中心冠名(真维斯大楼)。记者浏览这份名录发现,从2009年5月到2010年5月,在列出的约200笔校庆捐赠中,单笔捐赠过百万元的只有几笔。除此之外,其中也不乏其他捐赠冠名,如将外国语学院楼冠名润华楼,综合训练馆冠名田家炳训练馆等。

  学校:

  接受捐赠冠名依法依规

  据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蒙老师面对媒体记者提问时,也在电话中确认了聘请杨勋做该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以及校庆捐赠100万元冠名一事。她表示,该校服装专业学生屡获国内、国际大奖,客座教授杨勋受聘以来,很关注服装专业的学科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学校接受的真维斯集团的助学捐赠并冠名,依法依规。

  蒙老师同时表示,这座被冠名的新学生活动中心已经建好了,但还没有装修。等到该中心开放后,学校的广播台和一些学生社团将搬入。学校已经有了装修计划,但何时竣工投入使用,暂时还不确定。

  学生:

  建议冠名有个时间期限

  学校大楼被冠名真维斯,在华农论坛上引来学生热议。“我们华农可以与清华穿同一条牛仔裤了!”论坛上有不少人表示了不同看法,“希望华农精神别被粗暴的商业污染。”有学生不解的是,学校没有事先向师生说明,却突然挂出个“XX楼”。记者向几名华农学生询问,对方都表示知道了这件事,感觉“有点雷”。

  讨论中也有另一种态度,认为此举“还好”,不难接受。网友烈火翼表示,“反正学生活动中心不是什么搞学术的地方,被冠名没什么。”网友Leodream也认为,“这种行为还是可取的。但建议可以学外国,让冠名有个时间的期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