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调查称华尔街奖金池缩水 20%交易员无缘年终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早在今年2月,美国审计署就曾预估,在纽约从事证券行业的员工‘奖金池’自2011年开始就下降了13.5%,约为197亿美元。”

  华尔街“肥猫”们的奖金风潮总是引人关注。在美国实施更严厉的金融监管方案后,华尔街员工和高管们的口袋都瘪了下来。《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报道称,去年华尔街突如其来的奖金削减和延期支付现象着实让交易员和银行家们恼火,为避免尴尬局面重演,今年华尔街投行纷纷开始降低员工的奖金预期。负责调研银行薪酬的Options集团称,今年有将近20%的华尔街雇员无法得到年终奖。

  早在今年2月,美国审计署就曾预估,在纽约从事证券行业的员工“奖金池”自2011年开始就下降了13.5%,约为197亿美元。

  不光是华尔街的员工要面临奖金缩水问题,据外媒报道,在欧洲,尤其是英国伦敦金融城,受财政瘦身计划等影响,削减奖金已经成了近年来的一种文化。一些从事金融行业的员工甚至不堪忍受这种待遇而被迫选择跳槽去海外,许多人还选择自主创业,由此可见,奖金削减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对金融行业造成了冲击。

  【金融高管钱包仍鼓】然而,员工们的奖金缩水了,但金融高管的“钱途”并未受影响,调查报告预计,以信贷产品交易部门副总裁的职务为例,今年的平均薪酬将达到80万美元,较2011年的72万美元有所上涨。如果加上现金和股票奖励,一些高管的收入可能比一年前上涨5%至1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