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国产武装直升机珠海航展横空出世 3股率先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航空动力(600893):产品结构调整,将获国家重大专项支持

  招商证券(600999)

  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微增0.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上升6.1%,每股收益0.18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考虑到国家拟对航空发动机产业进行专项资金支持以及公司未来资产重组的重启,维持公司审慎推荐评级。

  产品结构调整,仍处转型过渡期。公司目前生产的航空发动机主要是二代发动机等老产品,增长空间有限,而三代发动机等新产品尚未形成批量化,分析师预计今年公司航空发动机业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受宏观经济影响,预计公司非航产品收入今年将出现同比大幅下滑,而出口转包业务今年将触底回升,预计全年将小幅增长。

  毛利率保持稳定,期间费用率下降。公司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13.5%,环比基本保持稳定,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公司航空发动机产品正处于升级换代过渡期,未来三代产品批量化生产后,毛利率将会有所提高。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8.2%,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近2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三季度偿还了大量借款,导致公司当期财务费用率环比显著下降1.1个百分点。

  预收账款余额处于近三年最低水平。公司三季度末预收账款余额为1.5亿元,环比上季度末减少1000万元,与年初相比大幅减少54%,显示公司老产品订单正逐步萎缩而新产品订单尚未明显好转。

  存货维持稳定,现金流改善仍需等四季度。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存货余额为20.9亿元,环比上半年末略微减少,总体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4.6亿元,公司每年前三季度都是负现金流,最后一个季度回款,这主要与军工行业的特殊属性有关。

  航空发动机入选重大科技专项为产业发展带来机遇。航空发动机是一项独立复杂的系统工程,由于其研制周期长、难度大、投资多、风险高,而为了满足飞机的研制进度,发动机则必须先行立项才能赶上飞机设计制造的进度要求。而这些都将需要在前期对航空发动机产业进行大量的资金投入,目前航空发动机已经入选我国重大科技专项,未来国家将出台专项资金给予资金及政策上的支持,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带来发展机遇。

  公司股价的催化剂:(1)国家拟对航空发动机产业进行专项支持,优先予以重点发展;(2)三代航空发动机进入批量化生产;(3)资产重组的重新启动。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继上次下调了公司全年业绩预测后,分析师维持公司12-14年EPS至0.25、0.32、0.40元,对应PE为44、 34、27倍。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唯一的发动机整机业务上市平台,重组工作的暂时中止并不改变中航工业发动机业务长期整合趋势。分析师预计中航工业集团仍将继续注入贵州黎阳和南方公司两家发动机企业资产,根据测算这将使公司利润规模提升35%-40%。在此基础上,未来仍有望注入沈阳黎明等优质资产,届时公司利润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公司作为A股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主机生产企业,将受益于国家即将出台的专项资金支持,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