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环球金融市场副总裁黄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已不存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闫晓虹)星展银行环球金融市场副总裁兼高级投资策略分析师黄明发15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相信已不存在。

  黄明发称,在换届之际的中国,年初就明确提出“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但受到欧债危机恶化,以及美国面临财政悬崖或美国可能再陷入经济衰退等一系列不利的外围环境下,外界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忧虑一直挥之不去。

  然而,10月份的经济数据,无论是投资、消费还是外贸,均好于预期。其中,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创五个月新高,投资和消费增速亦均创七个月新高,且三个主要数据的月环比均为正增长;10月出口则同比增长11.6%,重返两位数增长,延续9月以来外贸复苏势头。目前来看,市场对于这种担忧似乎已不存在了。而此前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十八大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执行的较好,虽然今年经济遇到困难,但相信仍能够完成年初的目标在7.5%以上应不成问题。另外,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物价也能够保持稳定,处于33个月低点水平。

  黄明发表示,目前,由于工业、投资和消费增速悉数超出预期,强化经济触底回升态势,将有助提升对风险货币的购买意愿。(财经专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星展银行 经济数据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