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利空出尽?频频地量暗藏三大异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万隆

 



  周四,尽管受到国内外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A股并出现大跌,而是低开后震荡走高,经过连连下跌的A股似乎有利空出尽的味道。而从盘面来看,A股近期频频出现地量,暗藏了三大异象。我们认为,这三大异象说明了在大盘的估值底部,股指若要再次出现大跌阻力一样会很大,结构性热点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周四股指缩量震荡中暗藏的三大异象分别为:

  其一,在经过空方连续的杀跌后,市场惜筹之心明显,这将减少空方做空的力量,有利于大盘的进一步企稳;

  其二,尽管以四大行为首的银行股出现了下跌的走势,但是石化双雄与保险股护盘积极,这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股指,有利于削弱近期气焰嚣张的空军;

  其三,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在周三创了近大半年的新低后,出现了初步企稳的迹象,这有利于后市激活市场人气。

  这三大异象虽然倾向于大盘积极的一面,但是大盘若要出现系统性的大反弹条件也并不充分,结构性行情仍会主导未来盘面,如近期频频走强的魅力中国概念一样。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一系列的经济数据有逐渐见底的信号,但是年底创业板减持压力、流动性紧张、转融券推出等因素,严重制约着大盘的反弹,因此若要出现系统性行情博弈难度太大。但是,大盘从07年到现在,整整跌了5年,其市值也已经缩水了大半,全面的系统性下跌将成为过去式,代表未来生产力的新兴产业却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这也在周四的盘面如实的反映了出来,如周四美丽中国与页岩气概念逆势上涨。因此在维稳结束后,投资者仍可轻指数,重选板块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