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国家邮政局:年底前组建完成357个市(地)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 (记者叶锋)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15日在此间出席上海市邮政监管派出机构成立大会时介绍,根据国务院“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要求,将按照有关行政区划设立357个市(地)邮政管理局。目前这项工作进展顺利,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机构的组建任务。

  今年3月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通知》,要求在27个省(区)按照市(地)行政区划设置332个市(地)邮政管理局,在4个直辖市和海南省(除海口市、三亚市)跨区域设置25个邮政监管派出机构。此外,还将邮政管理体制由中央垂直管理调整为中央和地方双重管理、以中央为主,省(区、市)及市(地)邮政管理局由上级邮政管理部门与所在地人民政府双重管理,邮政业务、机构编制、干部、财务等以上级邮政管理部门管理为主。

  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以上海为例,去年承担邮政普遍服务的上海市邮政公司的从业人员为1.97万人,业务总收入为44.7亿元;全市快递从业人员7.2万人,共有900余家快递企业取得业务经营许可证,去年快递业业务收入为153亿元。

  赵晓光要求,各地要扎实推进邮政监管体制的后续完善工作,要加快推进落实内设机构、资金资产和干部配备、岗位培训等相关工作,为依法履职奠定基础。

  (叶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