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星巴克、光明牛奶两企业涨价 绕开北上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星巴克、光明牛奶都传出涨价消息。与以往全面涨价不同,此次这两家企业都绕开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业内人士认为,企业区域性调价或是为了试探市场。

  昨日星巴克中国公司对外正式宣布,从本月6日起,其已经在国内12个城市调高了5款饮料产品的价格,产品价格均上涨2元。不过,此次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并不在涨价范围内。对于涨价原因,星巴克方面表示,是为了拉平一、二线城市的价格差。

  无独有偶,武汉在售多款光明乳业生产的鲜奶和酸奶产品也纷纷提价。其中460ml的优倍牛奶从6.6元涨至7.8元,460ml的光明鲜奶屋牛奶从5.8元涨至6.6元,推算下来,光明此次零售价提价幅度高达18%。

  光明乳业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提价是由于武汉地区原奶价格上涨,但他同时表示,北京市场目前没有提价计划。

  虽然两企业此次调价均未涉及北京,但北京网友并不买账。昨天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有网友质疑星巴克公司是否“当咖啡是汽油”,也有网友表示自己在国外机场看到星巴克咖啡比内地随便一家星巴克店内卖得都便宜。

  “星巴克在国内本来就卖得贵,还老想着涨价。”网友王小姐说。(记者 张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