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继续下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季度相比,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出现0.1%的下滑。同期欧盟经济则出现0.1%的小幅增长。第二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均萎缩0.2%。

  若按同比口径计算,第三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分别出现0.6%与0.4%的负增长,而第二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增速分别为负0.4%和负0.3%。

  最新数据说明欧元区经济出现短暂衰退。欧盟委员会秋季经济报告预测,今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分别出现0.4%和0.3%的萎缩,2013年将恢复正增长。

  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增速保持稳定。第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幅为0.2%,虽低于第二季度的0.3%,但仍保持正增长态势。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经济增速则从第二季度的负0.1%提高到0.2%,显示出企稳回升迹象。

  数据显示,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经济环比增速最高的是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幅均为1.7%;同比增速最高的是拉脱维亚,增速为5.3%。

  在欧元区5个重债国中,希腊和爱尔兰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尚未出炉,其余3国经济皆略有好转。葡萄牙经济增速由上季度的负1.1%提高到负0.8%,西班牙则由上季度的负0.4%回升到负0.3%。意大利的增速则由上季度的负0.7%回升到负0.2%,均好于危机高峰时的水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